•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时代庆阳好少年·胡震康】勤奋好学,有孝心的好少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胡震康:环县环城初中七年级(13)班学生

勤奋好学,有孝心的好少年

胡震康就读于环县环城初中,他热爱集体、勤奋好学,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他从小就很独立,能严格按照自己的计划来生活和学习,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依赖父母。他说,家里人都挺辛苦的,自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是应该的。

胡震康和父母每个周末都会回老家看望奶奶,他知道奶奶喜欢吃油馍馍、粘糕这样的食物,每次回去前他都要到农贸市场去买。奶奶吃着孙子买的美食,欣慰不已,逢人就夸自己的孙子是个有心娃娃,长大一定有出息。亲朋好友也都经常夸赞胡震康孝顺懂事。“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句孟夫子的训哲一直印在胡震康的心里。每每回到老家,他都会给奶奶洗脚、捶背,摘草、喂鸡,烧炕提煤,提水做饭。

每到下雪天,他都会早早的起来,用稚嫩的小手先扫开一条路,一个人承包了扫雪、堆雪、铲雪的全过程。胡震康家门口有一棵400多年的大槐树,冬去春来,扫树叶、浇水、翻地,除草等劳动他都会主动去做。乡亲近邻也都夸他是个懂事的孩子。

生活是只看不见的储蓄罐,投入的每一份努力都不会白费。胡震康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同龄人做出了好榜样。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