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时代庆阳好少年·郭京京】阳光上进 乐于奉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郭京京:庆阳市第四中学七年级(一)班学生

阳光上进 乐于奉献

郭京京是庆阳市第四中学七年级(一)班学生。在学校,她是老师眼中的好帮手、好学生,是同学心目中以身作则的班长和忠实伙伴;在家里,她是家人眼中的贴心“小棉袄”;在生活中,她是一个阳光上进、充满朝气的优秀少年。

郭京京十分热爱学习。上课时,她是最认真听讲的一个,也是发言最积极的一个,同学们常常对她翘起大拇指。遇到难题,她总能虚心向老师请教,直到得到正确答案为止。她喜欢动脑,能够不断优化学习方法,并毫无保留地和其他同学分享。有了日复一日的坚持和努力,她的学习成绩一直稳定在年级前列,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

她喜欢读历史类书籍,经常被书中革命英雄的动人事迹所感动。随着年龄的增长,她也意识到,她有义务把这些经典的故事讲给其他同学听一听,使更多的同学能够获取精神动力。于是,她开始搜集整理革命故事和英雄事迹,并在学校的“主题班会课”“国旗下演讲”“少先队主题活动”“红色故事大家讲”“红领巾校园广播”等活动中和大家交流分享。

郭京京从小开始学习舞蹈,现在已经获得舞蹈八级证书。她不仅在校内的演出活动中大放异彩,也曾被邀请参加庆阳市春晚的演出,得到了节目组的一致好评。

郭京京乐于助人,无论哪位同学有困难,她总能伸出援助之手。学校美术、社团课要求买一些特殊文具用品,她总提醒妈妈多买几份,因为这样可以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她还经常把自己的课外读物带到班上,借给同学阅读。

星光不负赶路人。十几年来,在老师的孜孜教诲下,郭京京曾先后获得“文明好少年”“10+1奖”“三好学生”“优秀学生”等多项市级、校级荣誉称号。“我将来要成为一名教师,教授知识、传递爱与美好,这该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呀!”郭京京长大想当一名人民教师,因为教师培育着她,教师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感染着她。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