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田间课堂”让二十大精神“声”入民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刘新艳)连日来,西峰区农民技术培训中心、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来到种养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处,传授种植养殖技术,宣传党的二十大带来的乡村振兴好政策,让蔬菜大棚、果树基地成为农民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田间课堂”。

初冬时节,在西峰区李岭村重香四季家庭农场里,工人们忙着给绿叶菜松土除草,采摘成熟的蔬菜。休息之余,农业技术人员当起了宣讲员,结合群众生产生活中发生的变化,用“百姓话”讲述“百姓事”,让村民们在丰收的喜悦里聆听党的“好声音”。

李岭村村委会副主任李寿仙在聆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更加信心满怀,干劲十足。“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我们村干部要带领李岭村村民继续发展壮大农业产业,重点发展观光、休闲、设施、旅游农业,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李寿仙说。

“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后,我深感责任重大。”西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艺师袁向荣说,作为一名基层的农业工作者,她要深入田间地头、大棚果园,把党的惠农政策宣传到位,把农业科学技术培训到位,把先进的农业资讯传送到位,助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西峰区“田间课堂”把党的惠农政策送到田间地头,引导带动农户发展种植养殖产业,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的乡村振兴带头人,造就一批 “土专家”“田秀才”“农技能手”。截至10月底,西峰区培育高素质农民510余人,1000多人参加了农民实用技术培训。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