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康忠芳:做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者、践行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

整理学习笔记、撰写宣讲提纲、开展线上宣讲……连日来,党的二十大代表、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术部副部长康忠芳过得很充实。每天早上8时开始,康忠芳准时打开电脑,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不同群体准备课件,做好充分准备,以不同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同事、高校学子及基层一线。

11月8日,在省社科联机关会议室,全省社科联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学习宣传贯彻部署会议如期举行。宣讲会上,康忠芳结合自己参会切身感受,联系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和群团组织工作实际,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既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既紧扣报告原文,又紧密联系实际。

在康忠芳的课件中,有一个十分特殊,是专门为天水市甘谷县谢家湾乡丁家沟村的村民们准备的,课件内容既分享了感受,也全面分析了下一步乡村振兴的发展方向和实施意见。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内容让康忠芳深受触动。2017年8月,康忠芳带着组织的重托和信任,远离丈夫和上小学的孩子,从省城兰州前往谢家湾乡丁家沟村,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当时,村里落后的面貌超出了她的想象,脱贫面临的难题更是让她深感压力。

驻村期间,在康忠芳的积极协调下,村里建起了扶贫车间,老百姓的内生动力增强了,日子越来越好。驻村结束回到单位后,康忠芳心里始终惦记着那个叫丁家沟的地方,每一位村民的笑容让她记忆犹新。“村民们关心的,都是我最关注的,我也逐条分析,系统地列进了课件里。”康忠芳说。

无论走到哪里,康忠芳都会把丁家沟挂在嘴边。在准备课件的时候,康忠芳也根据乡亲们关注的话题,细致入微地准备了一份。

康忠芳开展线上宣讲。(照片均由被采访人提供)

康忠芳表示,自己将自觉做传播大会精神的播种机、火炬手。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把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悟与身边的干部群众分享交流,带动和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和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此外,还依托社科联工作平台,组织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的宣传,坚持干部群众在哪里,大会精神就传播到哪里。

“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团结全省社科工作者,聚焦防疫、就业、教育、医疗、住房、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群众关注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研究阐释,不断推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甘肃篇章提供智力支持、贡献社科力量。”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康忠芳已经有了非常清晰明了的计划。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