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图说庆阳】菊花图谱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紫影垂帘》

秋冬时节,庆阳市各地培植的菊花次第绽放,争奇斗艳,姿态万千。其中不乏名贵花种,吸引了市民和花卉爱好者前来观赏、品评。

菊花,是菊科菊属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按栽培形式分为多头菊、独本菊、大丽菊、悬崖菊、艺菊、案头菊等培类型;按花瓣的外观形态可分为圆抱、追抱、飞舞抱、反抱、乱抱、露心抱等类型。按照瓣型可分为平瓣类(宽带型、荷花型、芍药型、平盘型、翻卷型、叠球型)、匙瓣类(匙荷型、雀舌型、蜂窝型、莲座型、卷散型、匙球型)、管瓣类(单管型、翎管型、管盘型、松针型、疏管型、管球型、丝发型、飞舞型、钩环型、璎珞型、贯珠型)、桂瓣类(平桂型、匙桂型、管桂型、全桂型)、畸瓣类(龙爪型、毛刺型、剪绒型)等。不同类型的菊花又有各种各样不同的命名。色彩有黄、白、紫、红、粉、绿、墨、泥金、雪青等,也有一花有两种以上的颜色的复色菊花,色彩变化丰富。

据了解,庆阳市目前有300多个菊花品种,现拍摄整理发布100幅不同品名的菊花图片,以供读者欣赏。

《泉乡那边》

《泉乡微笑》

《如烟扑影》

《山海雪月》

《神女》

《王霸》

《霞光缀宇》

《舞娘》

《仙露蟠桃》

《新雪》

《绚秋粉黛》

《绚秋凝雪》

《雪罩红梅》

《银河泄玉》

《银龙汾水》

《玉波涤秋》

《炸弹》

《长发流霞》

《紫龙卧雪》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