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新增一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王春燕、李广军)11月13日,西峰太一农庄旅游景区被庆阳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太一农庄旅游景区位于西峰区温泉镇八里庙村老庄组,为原庆阳市张铁沟水土保持科学试验站所在地,总占地面积3.4平方公里。太一农庄旅游景区紧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固沟保塬”等科学理念,坚持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以黄土大塬自然风貌为特色,历时4年完成景区基本建设,现已成为我市“固沟保塬”、生态治理及乡村旅游示范区域。该景区农耕文化体验区有观赏花田、采摘果园、农庄综合体、金斗寺、塬上小火车、自行车道等;塬台养生度假区有民俗文化街区、怡心书院、温泉疗养区、窑洞民宿、园林餐饮区等;塬下休闲度假区包括整个滨水区域水利风景区及与之配套的休闲度假设施。

庆阳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按照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7775-2003)》等文件精神,对该景区创建申报国家3A级旅游景区景观进行严格质量评审。评审组认为,太一农庄景区在植被、文化旅游服务设施、交通等建设方面,坚持生态环保、打造庆阳负氧离子库的理念,为全市生态环保景区创建树立了样板,根据国家旅游景区评定规则和内容,在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景观质量、游客意见评定等方面达到国家3A景区评定标准。

截至目前,西峰区共有国家2A级景区2个、3A级景区2个,龙栖谷景区正在创建国家4A级景区。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