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肖金镇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毛娜娜)连日来,肖金镇干部夜校里每天晚上都灯火通明,镇村干部围坐一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们有的全神贯注聆听,有的认真摘录笔记,在一堂堂“夜”课堂里为自己“充电赋能”。

肖金镇干部夜校开办于2021年3月,至今已连续开课500余天。从最初的学习党史知识、诵读红色经典读物、观看红色电影,到如今将法律法规、农业知识、优秀传统文化等多方面内容纳入学习范围,听课对象也从一开始只有值班干部,发展到村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主讲人从带班科级干部主讲,发展到聘请老党员、老干部和专家学者现场讲授。经过500多天的探索和实践,如今,肖金镇干部夜校在学习内容、参与主体和主讲人等方面不断丰富更新,已成为肖金镇全体干部“充电赋能”的重要平台。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二十大精神成了我们干部夜校学习的重要内容。我们采取了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比如收看当天的新闻联播、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诵读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搜看学习强国和甘肃党建等线上平台的好文章,干部之间也结合工作实际,分享自己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悟……”肖金镇党委副书记岳巍说,大家面对面坐在一起,每一个人都是主讲人、每一个人都是分享者,在这种轻松活跃的学习氛围中,党的二十大精神能更生动地入脑入心,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肖金镇,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走进了干部夜校,也和党员干部一起,走进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11月5日晚,干部夜校学习结束后,大家一起走进非遗传承人刘兰芳及家人创办的非遗及红色文化收藏馆,在参观交流中谈红色文化赓续传承和基层文化创新活力,依据所听、所学、所见,谈发展、话落实。

“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想方设法吸引年轻力量回村,带动家乡发展,更深一步走进农民心里,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肖金镇杨咀村党支部书记金红娟说。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