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市政局 小市政服务大民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寇炜)西峰区市政局坚持从小处着眼,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市政管理工作,使花小钱办大事成为工作的普遍形态和基本共识,通过固强补弱、蓄势赋能,使市政工作呈现出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老经验向新办法转变、粗线条管理向精细化维护转变、政府大包大揽向全民参与转变的新风貌,小市政服务大民生的职能作用得到充分凸显。

在主次干道治理工作中,西峰区市政局精准研判、科学论证,不断优化施工方式。为保证工程质量,委托工程质量专业检测中心对施工各环节建筑材料进行检测,经检测合格并对水稳层进行7天养护后再行表油。截至目前,已完成长庆大道北段、庆化大道、安定东路、古象路等14条主次干道维修维护,整修面积3.7万平方米,打通了城市交通“主动脉”。

寨子村是典型的城中村,该村桥西组巷道原为群众自筹资金修建的水泥道路,因年久失修,道路破损严重,群众出行极为不便。西峰区市政局多次与群众座谈沟通,现场确定维修方案。“我们原本计划对该道路南部1300平方米破损严重的区域采取整体铣刨沥青罩面,对路面破损问题不大、暂不影响通行的700平方米道路纳入来年维修计划。但群众对出行的需求很强烈,他们通过筹工筹劳方式垫资对村道内一条土质路进行基础处理后希望我们做硬化处理,经过充分考虑群众诉求,我们最终及时做出项目调整,对这条土质路进行了硬化。”西峰区市政局工作人员王博说。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这是市政工作的初衷和落脚点,群众能主动参与市政工作,这是人民城市人民建的生动体现,我们市政人更要在此过程中有所作为。”西峰区市政局局长张文博介绍,通过强化工作措施,既治理了巷道顽疾、优化了人居环境,也提升了城市颜值。

据悉,西峰区市政局上半年共硬化治理巷道21条,硬化面积1.84万平方米,提升改造检查井及雨水篦子395处,维修更换道缘石2368米,维修踏步台2906平方米、铺砖3716平方米。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