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初冬乡村看产业】镇原县70余万亩玉米丰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年,镇原县通过扛牢责任抓落实、政策支持强保障、强化培训优服务、抓点示范促推广等措施,全县70余万亩玉米喜获丰收。其中,70.32万亩全膜玉米平均亩产量631公斤,总产量达4.4亿多公斤;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地块3.01万亩,玉米平均亩产量519公斤,总产量达到1557万公斤。

日前,记者走进镇原乡村,阳光下一摞摞整齐的玉米不仅“晒”出了村民丰收的喜悦,也“晒”出了他们勤劳致富的决心。新城镇是镇原县旱作农业技术推广的重点乡镇,也是全县的养殖大镇,随着肉牛、肉羊饲养量的增加,群众对饲草玉米的需求也随之增加。今年全镇6.4万亩全膜玉米喜获丰收,总产量达4800万公斤,预计农民可实现收入1.2亿元左右。

新城镇小岘村党员种养示范户巨小龙家今年种植玉米近200亩,从10多年前养7只羊、1头牛起步,到现在养羊600只、牛40多头,他也成了全镇典型的种养大户,不但自己养,还带动村民一起发展养殖。“200亩玉米加上养殖牛羊,让我能有100万元的收入。”巨小龙高兴地说。

镇原县还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作为稳粮扩豆的有效途径,发挥高位作物玉米边行优势,扩大低位作物大豆受光空间,在提高单位面积产量、效益的同时,力争实现“玉米不减产、大豆多一茬”的增粮目标。全县以集中连片、抓点示范为重点,建成千亩示范点6处、500亩示范点13处、百亩示范点22处。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