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宁县湘乐镇:乡村振兴产业旺 绿色蔬菜喜丰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连日来,湘乐镇庞川村绿色标准化露地蔬菜生产基地种植的西蓝花、娃娃菜等绿色蔬菜正陆续采收上市,田间地头洋溢着喜庆丰收的氛围,吹响着乡村振兴的号角。


严守疫情防线,绿色通道保采收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近期,受疫情影响,蔬菜基地460亩秋茬娃娃菜、210亩西蓝花已进入采收期,湘乐镇积极协调县联防联控办、县农业农村局、县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同时进行分批采收,确保绿色蔬菜按期上市。



逐步复工复产,企业群众保收入

疫情防控不放松,复工复产不停步。镇党委、镇政府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思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辖区内各企业逐步复工复产,抢进度、赶时间、补损失,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期带来的影响,推动企业稳定生产、增产增效。庞川村绿色标准化露地蔬菜生产基地作为龙头企业,复工复产也是走在第一步,镇党委、镇政府及时了解掌握基地复工复产情况,倾听困难诉求,积极协调解决,保障员工安全,帮助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11月14日下午,基地进行了绿色蔬菜上市销售发车仪式,将抢收的31吨娃娃菜即刻发往杭州,保证了“立产-立销”,复工人员均为邻近群众,既符合防疫要求,又增加了收入。“疫情期间,不能外出务工,能在家门口挣到钱,不影响基本生活,我很满足,平时做活一直带着口罩,天天做核酸,安全问题也有保障”,在地里劳作的村民说道。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