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我们一起读书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谢东锋

提起现在的工作和生活,有人说,不是忙得团团转,就是累得不想动弹了。其实,无论有多忙,再怎么不想动弹,我们每天都要问问自己:今天,你读书了吗?

为啥要读书?读书让你长知识,书里有“上下五千年”也有“纵横九万里”,多读书,就能满腹经纶、博古论今。读书让你懂道理,书里有“千军万马”也有“楚河汉界”,多读书,就能立足当下、面向未来。读书让你有气质,书里有“清风明月”也有“诗和远方”,多读书,就能少一些烟酒气、多一些书卷气。应该读啥书?一个人的成长,就是经典积淀的过程。反复读最经典的书,你就会拥有一个灿烂的明天。一个人的能力,就是实用培养的过程。时时读最实用的书,你就会拥有一个精彩的人生。一个人的幸福,就是有趣生活的过程。经常读最有趣的书,你就会拥有一个有趣的灵魂。怎么去读书?如今,读书的时间似乎越来越少。其实,只要想读书、爱读书,时间有的是。鲁迅在“别人喝咖啡的时候”读书,你是不是在“别人刷手机的时候”读书呢?每天坚持阅读一小时,一年下来,你就会有惊喜的收获。

快快行动起来,我们一起读书吧!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