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周继军主持召开庆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安排审计整改支持油田企业发展等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雷云龙)11月2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周继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五届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安排审计整改、支持油田企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庆阳市人民政府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明确要求,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推动全市政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精心组织开展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解读好,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社会氛围。要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国家所需和庆阳所能,找准发展方向,谋实发展路径,奋力在新征程上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庆阳担当、庆阳作为。

会议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审计作为发现问题、规范管理、促进廉政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定人定责定时,从严从实从细,扎实抓好审计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改到位、改彻底。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章立制、堵漏补缺,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审议了《庆阳市支持油田企业开发建设推动老区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支持油田企业就是支持庆阳发展”理念,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贴心服务,全力支持油田企业扩能上产,用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企业在庆阳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地企融合发展新机制,全面推进油气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加快培育地方特色油服产业集群,助力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合力打造新时代地企融合发展新典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