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图说庆阳】合水县发现近百只世界濒危动物斑嘴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21日,摄影师在合水县固城镇新村水库发现了近百只斑嘴鸭。

据了解,斑嘴鸭2018年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列入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斑嘴鸭是鸟纲鸭科鸭类动物。体型大小和绿头鸭相似,体长50-64厘米,体重1千克左右。雌雄羽色相似。上嘴黑色,先端黄色,脚橙黄色,脸至上颈侧、眼先、眉纹、颏和喉均为淡黄白色,翼镜绿色,具金属光泽。虹膜黑褐色,外围橙黄色;嘴蓝黑色,具橙黄色端斑;嘴甲尖端微具黑色,跗蹠和趾橙黄色,爪黑色。通常栖息于淡水湖畔,亦成群活动于江河、湖泊、水库等水域。以植物为主食,也吃无脊椎动物和甲壳动物。

通讯员 邓俊峰 摄

通讯员梁占英 摄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