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庆阳市首个中深层无干扰 地岩热供暖项目建成投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王春燕、王娜)日前,我市首个中深层无干扰地岩热供暖项目在西峰区团结小学新校区建成投用。

据了解,中深层无干扰地岩热供暖是一种新型供热技术,其原理是通过地下岩层钻孔采热,利用钻机向地下中高温岩层钻孔,并在钻孔中安装密闭的金属换热器,直接从地下2000米至3000米处采集热量,然后通过水循环专业设备将软化水注入换热器,通过换热将岩层中的热能导出,进而向地面建筑物供热,不需要建设热源厂、开挖路面、敷设大量热力管网等。该技术通过井下封闭换热,取热不取水,对自然环境无干扰,对地下水层、土壤等地质环境无影响,具有低温低压运行、系统安全可靠、无“三废”排放、无需专人值守、运行成本低等优点。

该项目是西峰区为进一步推进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实现低碳循环发展,充分利用地热能资源,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规模而进行的试点项目。今年,西峰区坚持因地制宜,在实地考察和全面论证的基础上,采取“先行先试”的办法,在团结小学新校区进行试点,实现提高供热效率和节能减排“双赢”,项目的成功实施对全区新能源项目的推广具有示范意义。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