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王宝玉 一寸丹心育桃李 万缕书香助公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胡文韬)王宝玉是宁县第四中学高级语文教师,在教学中她立足学情,注重学生主体地位的体现及其综合素质的培养,善于借助教材中的相关知识,挖掘人性的闪光点,对学生的情操建树予以正向引领。

以爱心关怀学生、感染学生是王宝玉一贯的待生之道,她力求用仁爱之心感化学生趋美向善。她给班上学生配发阅读书籍,为所带学生全员赠送精美读书笔记,给每个学生写下量身打造的激励寄语;自费购书对“读书标兵”“作业楷模”“进步之星”进行奖励;给家庭困难的学生赠衣物送温暖;对情绪不稳定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为学生分月份、分批次筹办集体生日,让他们真切感受来自老师的爱和温暖……这些小事,潜移默化地增进了师生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让学生体会到了老师的爱心关怀。

在教学间隙,王宝玉带领学生们创作了以歌颂祖国、赞美家乡、激扬梦想、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等为主题的舞台剧、演讲稿、快板等,反响良好。其中,舞台剧《此刻拍案惊奇》、快板《风景这边独好》、课本剧《新孔雀东南飞》、情景剧《我和语文有个约定》《假如父母能被选择》等在各级文艺汇演和读书活动展演中取得优异成绩。

王宝玉一直致力于读书活动的号召与推广,倡导老师、家长、学生共同阅读。她认为,中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正在形成之中,从优秀作品中汲取生命养分尤为重要;父母在家庭教育中承担着不可替代的角色,读不读书、读多少书、读什么书也将决定他会有怎样的家教;老师的素养将直接影响如何教育学生、教育出怎样的学生,所以阅读提升非常重要。她多年坚持买书、存书、面向师生及家长公益借书,为“全民阅读”助力,2021年7月,她的家庭被评为“庆阳市书香家庭”。

王宝玉从教20余年来,先后荣获“甘肃省中小学农村骨干教师” “甘肃省中小学骨干教师” “庆阳市教学名师”等多个荣誉称号。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