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声】李东:履行职责使命 守护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徐雅荷 )从陇上江南陇南到革命老区庆阳,从朴实憨厚的农村娃到冲锋陷阵的消防员,庆阳市消防救援支队镇原县消防救援大队原州消防救援站特勤班班长李东始终坚守本色,刻苦训练,扎实钻研,用坚韧质朴的精神,展现了一名消防队员的责任和担当。

全身负伤20余处,成功处置各类灾害事故800余次,疏散抢救被困群众150余人,抢救财产1100余万元……11年的消防生涯,在李东身上留下了很多“消防印记”。他先后被省消防总队评为全省十九大安保标兵、陇原十大忠诚消防卫士,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4次,2020年被评为甘肃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今年5月被评为“庆阳市向上向善好青年”。

这些天,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李东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对消防救援工作的理解更加深刻。

他告诉记者:“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深刻感受到了我们消防救援队伍肩上承载着的神圣使命。今后,我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学习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

“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李东以此为座右铭,时刻鞭策自己,脚踏实地、苦练本领,在每次的训练中鼓劲猛干。多年的磨砺,使他成为中队经验最丰富的抢险尖兵之一,每次抢险任务他都冲在最前面,用勇气、智慧和经验应对一次又一次的挑战。

“作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一员,我们肩负着维护辖区经济稳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任,要把自己的业务技能练强、练精,在人民危难时刻打得出、用得上。一个承诺,一颗初心,一生信仰。我将尽心竭力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各项救援任务,履行好自己神圣职责,努力在新的奋斗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争取更大光荣。”李东说。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