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落实八补政策 助力肉牛产业蓬勃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年以来,合水县大力推进10万头肉牛扩繁工程,整合涉农项目资金,通过落实贷款、圈舍、保险等八项肉牛养殖补助政策,不断减轻肉牛养殖成本,助力肉牛产业蓬勃发展。

老城镇水沟村村民韩宏忠在了解到今年县上出台了“政策+商业”的双保险政策后,在政策的支持下,他贷款购买了三头黑安格斯肉牛,开始养殖肉牛。

韩宏忠说:“每头牛保险费是350元,政府补助了200元,咱们养殖户只出150元,如果牛有伤亡,每头牛会赔付2万元。”

今年以来,合水县按照《10万头肉牛扩繁工程三年行动计划》总体要求,整合涉农项目资金,积极落实贷款、保险、圈舍、自助购牛等八补政策,鼓励返乡青年人、产业带头人、群众购买养殖肉牛。在圈舍建设方面,坚持改造和新建相结合,根据养殖规模进行补助,补助1至20万元不等,同时,对养殖农户购置养殖、饲草加工机械,凭正式票据按购置价格的 50%予以补助。还通过公开招标,确定有资质的专业机构,以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为全县肉牛养殖提供配种、防疫和技术服务,全力推动养牛产业实现快速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老城镇东关村村民蒋培龙在“八项补助政策”的扶持下,贷款14万元购买7头肉牛进行养殖,补助政策的落实减轻他的养殖负担,增强了养殖信心,自己的收入也逐渐增加。

蒋培龙说:“国家建牛棚给我补助了1万元,购买了一台铡草机,还补助5000余元。现在存栏四十几头牛,每年大概能收入10万余元。”

“八项补助政策”既增加了群众的养殖信心,又解决了群众养殖过程中的困难,对于推动肉牛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截至目前,全县落实贴息贷款2838万元,发展肉牛2584头,已为133户肉牛养殖户兑付贴息、商业保险、圈舍等八项补助资金600.46万元。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