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九届西峰区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安排市政设施管护 疫情防控 村庄规划等重点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魏凯选主持召开九届区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安排市政设施管护、疫情防控、村庄规划等重点工作。

35ede02bc30742c1a79e26735da3e1bb.jpg

会议强调,市政设施是城市的“脸面”,也是事关市民群众的民生大事。各相关部门要聚焦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目标,以网格化管理机制为抓手,坚持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加大对市政道路、窨井盖、照明设施等市政基础设施的巡查监管力度,对残破损坏的公共设施要定期维护、及时更换,做到随破随修、随坏随补,确保城市面貌常靓常新。要加强道路施工监管,严格落实挖掘道路报批制度,指导施工单位“安全施工、文明施工、规范施工”,严厉查处擅自开挖、少批多挖、超占超期等违法行为和“围而不建、围而慢建”等违规施工行为,切实保障城区道路安全畅通。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严格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落实落细科学精准防控措施,凝心聚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按规定频次组织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快速高效筛查风险点,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持续抓好交通卡口管控,落实“落地采”“分类管”措施,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统筹防疫物资和应急人员调配,第一时间做好流调溯源,科学合理划分高低风险区,及时准确判定密切接触者,对风险人群按规定精准落实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快速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村庄规划是乡村进行各类开发建设的法定依据。各乡镇、有关部门要站在推动乡村长远发展的高度,按照依法依规、保护优先、集约高效的原则,科学统筹产业布局、居民点规划和基础设施配套,确保规划功能齐全、务实管用。要充分尊重村民意愿,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乡村建设,持续做好村容村貌提升、乡村环境治理、人文内涵挖掘,集中精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着力打造产业兴、环境美、村民富、乡风优的乡村振兴示范村,为全区乡村振兴工作积累更多先进经验。要加强村庄规划实施全过程监督监管,建立健全网格化、片区化、责任化巡查机制,对农村违法违规建房及时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确保乡村建设规范有序,村容村貌整洁靓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