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 “百姓宣讲团”将二十大精神送入农家小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凡)近日,记者走进镇原县平泉镇湫池村村部,一场别开生面的“小板凳课堂”宣讲活动正在进行。“百姓宣讲团”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中心任务、“三个务必”“三件大事”等内容及精神实质,以“拉家常”的方式,把“书面语”转化为“家常话”,把“大道理”转化为“小故事”,让广大群众在“故事会”中领会精神、谈论发展、展望未来,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今后咱们农民过日子更有奔头了……”宣讲活动结束后,聆听宣讲的村民纷纷表示,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感谢党服务三农、科技为民的好政策,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据了解,“百姓宣讲团”是镇原县着眼打通宣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一项创新举措,团队于2020年4月组建,50多名成员全部是来自基层一线、熟悉农村实际的“五老一新”代表、致富带头人、“田秀才”“土专家”及先进典型人物。经过两年的运行发展,如今,“百姓宣讲团”已成为一支长期活跃在乡村振兴一线的重要力量,他们走村进户宣传宣讲党的政策理论,向群众普及科技知识,传播推广实用技能,让老百姓乐意听、听得懂。

除了“小板凳课堂”宣讲,“百姓宣讲团”还创新形式,利用集中宣讲、田间地头宣讲、入户宣讲、线上宣讲等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讲进群众心中。连日来,宣讲团成员深入到村民家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党中央大政方针到利民惠民政策,从乡村振兴到移风易俗,与群众讲新时代的辉煌成就,谈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打通了理论宣传宣讲“最后一公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这些天我们挨家挨户宣讲,大多数群众家里我几年前宣讲的时候都去过,如今他们的生活真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日子越过越好了。”宣讲团成员白静红说。

镇原县“百姓宣讲团”还把互联网作为重要阵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目标,以《向幸福出发——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精心制作宣讲专题片,借助网络平台常态化播放,引导广大群众通过电视、电脑、手机自行收看,号召广大群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懈奋斗。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