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农村移风易俗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见习记者 王华 )11月24日,庆阳市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农村移风易俗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华池县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宋树红出席并讲话。

宋树红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凝聚群众思想、推动乡村振兴和助力乡村治理等农村工作的有力抓手。各县(区)要按照“五有”标准和“三项”要求,推动中心建设不断提质扩面、提档升级,打造传思想、学理论、植文化、育新风的重要阵地。统筹用好重点领域和乡土文化人才等各方面志愿服务力量,建设数量充足、构成多元、扎根乡土、富有活力的文明实践队伍。发挥本土特色文化资源,新培育一批有影响、可复制、能推广的特色文明实践品牌。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与常态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托幼、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社会治安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针对性地开展服务,真正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跟进到哪里。

宋树红强调,各县(区)要突出治标治本结合,深化教育引导,广泛开展各类评选表彰活动,让群众在耳濡目染中认知新风尚。着力推动“一约四会”制度落实和作用发挥,破除高价彩礼、薄养厚葬、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培育文明习惯、法治意识、科学理念。突出制度机制保障,细化工作考核机制和奖惩措施,确保文明实践和移风易俗工作常抓不懈、常态长效,以宣传思想工作的实际成效,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华池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山庄乡文明实践所、南梁镇荔园堡村文明实践站和南梁作业区企地共建文明实践中心,现场了解华池县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