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吴城子初级中学 传承奋斗精神 提升教学质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马小隆)吴城子初级中学位于环县天池乡吴城子村,创办于1969年3月,校园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近年来,吴城子初级中学坚持管理从严、质量领先、特色鲜明、人文和谐的办学目标,把质量立校、教研兴校、民主管理、全面育人作为办学宗旨,形成了合作管理、合作教学、合作共事、和谐发展的办学特色,学校步入了良性化发展轨道。

教学工作是学校的生命线,提高教学质量,是办学永恒的主题。吴城子初级中学通过教研流程的管理,提高教师教研水平,用先进的教学理论指导教学,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加强课堂教学全过程的管理,促进教师精研教材、精选教法、精心备课、精心上课,实现了教研与课堂教学的有机统一,促进了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

年轻教师是学校稳定发展的未来和希望。吴城子初级中学通过搭建培训平台,强化教师队伍思想建设,建立健全教师培训和培养制度,促进年轻教师成长。面对专业教师短缺的问题,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教学一线亲力亲为、率先垂范,鼓励年轻教师在夯实自身专业知识的基础上,至少学习一门非对口专业学科知识,探索出了一条“一专多能”的新路;大力推行多媒体辅助教学,提升了全体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定期开展骨干教师示范课、青年教师汇报课,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以人为本、育人为先”是吴城子初级中学的办学理念。为了让孩子在学习路上不掉队,力争在课堂教学中教透学懂,让学生能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吴城子初级中学采取“抓中间、促两头”的方式,在注重尖子学生培养的同时,对后进学生实行分层教学,让他们充满信心,不断进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攀升。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