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宁江幼儿园 特色教育点亮幼儿“艺术星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胡文韬)宁县宁江幼儿园建办于2013年8月。建园以来,坚持“爱心哺育,情感启迪,阳光成长”的办园理念,以“吸纳整合本土资源,创建艺术化特色幼儿园”为品牌,实施“123管理模式”,以本土性、趣味性、认知性相结合打造艺术化校园文化,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

强力推进家庭化、精细化、层次化、规范化“四化”幼儿生活,坚持“游戏点亮快乐童年”教学理念。宁江幼儿园不断深入开展各类艺术特色活动,让孩子在活动中学会做人、做事,促进孩子能力提高。充分利用本土自然优势,不断创新游戏形式,开展科学探究、创意园区、建筑工厂、智慧部落、童话世界、魔法乐园、知识小屋、爱心医院、快乐书吧、巧手乐园、魅力舞台等主题鲜明、适合幼儿能力发展的班级区域活动,促进教育教学活动的再延伸,幼儿能力水平再提高。开设了皮影、剪纸、国画、秦腔、腰鼓、纸浆画、泥塑、青花瓷、快板、花样篮球、舞蹈等艺术特色课程,提高幼儿对本土艺术和中华国粹的欣赏、了解、尝试、传承等能力,陶冶幼儿情操,培养幼儿爱家乡、爱国家、爱艺术的情怀,突显艺术办园特色品牌。

宁江幼儿园在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中,采用集中培训、自主学习、评比展示、汇报演出等方式,对教师进行舞蹈、弹唱、配乐朗诵、绘本制作、书法等专项技能培训,依据培训内容进行月过关测评考核和“三字一画”定等晋级。以“优秀教师+”活动为抓手,带动全体教职工进行绘画、手工、陶艺等技能训练。开展教职工讲故事比赛、专项保育技能大赛、主题演讲赛和优秀课件、案例、论文评选等活动40余次,促使教师朝着作风实、能力强、修养好、品德佳的方向努力前行。

宁江幼儿园通过加大投资不断充实内配设施,创建录播室、陶艺室、科学发现室、舞蹈室、图书阅览室等8个功能室;设置教研室、保健室、会议室、家长接待室等20间教学辅助用房;添置幼儿图书1.3万余本(生均24本)、教师图书3000余本(师均45本);配套户外体能训练器械35套,炭烧积木、彩色梅花桩、三桥四桥坐墩等室外玩具310套(件),以及教师舞蹈服饰等教育教学设备。

经过9年的发展,宁江幼儿园正在向幼儿喜欢、教师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高品质幼儿园迈进。2021年,宁江幼儿园被评为“甘肃省示范性幼儿园”,先后荣获“甘肃省五一巾帼奖”、省市级“语言文字示范校”、市级“卫生先进单位”等称号,连续3年获全县教育系统目标责任书验收一等奖和办学规范单项奖。


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