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白仓金 坚守山区为家乡教育事业作贡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实习生 李妍蓓 记者 陈思)参加工作至今,他已在大山中坚守了21年;在家乡的黄土地上,帮助学生们振翅高飞是他最大的幸福,他就是白仓金——镇原县三岔中学的一名教师。

“工作是美好的,教书育人使我的人生更加灿烂。”白仓金这样总结自己的教育事业。多年来,白仓金一直坚信要用智慧启迪智慧,以真心换取真心。在教学上,他认真严谨对待学生;在生活上,他无微不至关爱学生,授业解惑之精、立身处世之正,让历届学生对他都很热爱、感念。

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白仓金在教学实践中取得了好成绩。先后担任了“庆阳市高中地理优秀教师+共同成长体”主持人、镇原县高中地理中心教研组长,在国家级、省级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主持研究省级课题4项、市级课题多项,先后荣获甘肃省“园丁奖”奖、甘肃省骨干教师、甘肃省农村骨干教师、庆阳市模范班主任、庆阳市教育名师等称号。

镇原县三岔中学地处镇原北部,学校环境设施落后,生活条件艰苦。为此,常有人劝白仓金进城,但白仓金说:“三岔中学是我的母校,我是从山村中学走出去的,我就想回到家乡、回到这里,为家乡的教育事业作出微薄贡献。”

白仓金始终把家长的信任、学生的尊重、学校的认可作为衡量自己教育教学工作的标尺。身为人子、人父的他常常为照顾不好家庭而自责,即使家庭事务再繁忙,他都事事以教育为先,他深知身为人师的重任。

2021年,白仓金当选庆阳市第五届人大代表。作为教育界的代表,白仓金时刻关注全市教育发展,大力宣传镇原教育体制“四项改革”。他同其他代表一起先后提交了《关于深化全市教师队伍管理体制改革的建议》《关于建设农村偏远地区寄宿制小学的建议》《关于加大全市教育人才引进力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建议》等议案,这些议案受到了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

“今年,我将走进基层,倾听各位老师和家长的心声,加大镇原县教育体制‘四项改革’的宣传力度,让制度改革落地见效,让镇原教育向更高更好的方向发展。”白仓金说。


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