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谭枝梅 用仁爱滋润每个孩子的心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胡文韬)谭枝梅是宁县春荣镇新庄小学教师,工作20多年来,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勤于学习,以一颗仁爱之心滋润着每个孩子的心田。

谭枝梅热爱教育事业,爱护学生。在教学中,她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不仅教孩子们学习知识,还教他们做人的道理。她注重因材施教,根据不同学生的学习情况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积极营造平等和谐、活跃有序的课堂氛围,创建高效课堂。

谭枝梅班上有一个学生胆小内向,每天郁郁寡欢,谭枝梅了解到这名学生是留守孩子后,主动和学生的妈妈取得联系,经常利用课余时间让她和妈妈视频通话,成了她们母女的联络员,让孩子感受到母爱的温暖。

多年的教育生活,让谭枝梅认识到,师爱能够抚平孩子内心的忧伤,使学生焕发积极上进的活力。她班里的一名学生,父亲因意外去世、母亲改嫁,他和奶奶相依为命。这名学生平时上课总是打瞌睡,衣服脏兮兮的,为了生计,他经常放学后和奶奶一起捡废品。谭枝梅知道了他的情况后,不断耐心地引导他,给他买衣服、买学习用品,还经常到家里给他补课。慢慢地,这名学生变得上课专心了,成绩进步很快。

谭枝梅课堂教学思路清晰、启发点拨到位、讲解深入浅出,把常态课上成示范课,着力打造精品课,用业精于勤的治学精神和务实生动的课堂教学引导学生不断进步。每一节课,她都要扎实准备,精心设计。近3年来,谭枝梅所带班级的数学成绩在全县教学质量检测中名列全镇前列,赢得了学区领导和同行的肯定。

教学之余,谭枝梅观看教学实录,撰写教学反思和教育随笔,和同事探讨教法。虽然长期在乡村小学任教,但她的教育理念先进,方法灵活,多次担任学区组织的公开课、示范课教学。她勇于课堂实验,做新课改的带领人,树立了“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让教师成为学生学习的合作伙伴,让兴趣成为自主探究的明灯,让轻松成为课堂的主旋律”的教学新理念,她创建的“导读精讲、快乐学习”的课堂教学模式在学区广泛推广。

谭枝梅以顽强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念践行了一个普通乡村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2020年9月,她被评为庆阳市学科带头人;2022年8月,被评为庆阳市模范教师。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