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加强宣传引导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田永昭)进入冬季,天气干旱,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原县各地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开展工作,切实增强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形成全民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社会氛围。

“烧秸秆不仅污染环境,还容易引发山火,千万不能在野外用火,护林防火大家都有责!”11月18日早晨,镇原县屯字镇曹路村天保护林员马瑛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时说道。

“上山莫把火源带,青山常绿森林在”。自入冬以来,镇原县上下联动,统一思想,实行森林防火网格化巡查,将责任具体到人,严禁焚烧秸秆、烧灰集肥等一切野外用火,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灭,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镇原县严格落实分级包干责任制,镇、村干部及护林员分片区开展巡防巡护工作,大力加强对野外用火、焚烧秸秆等行为的巡查力度,并及时清理枯树枯草等易燃物,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做好巡查的同时,各乡镇村组利用发放宣传单、签订承诺书、喇叭循环播放宣传信息,以及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转发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群众强调森林防灭火重要性,切实增强村民安全用火、谨慎防火意识。充分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镇村干部等力量参与入户宣传、巡山等工作,做到宣传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形成全社会关心参与森林防火工作的良好局面。

镇原县将继续严防死守,狠抓落实,加大森林防火巡护管控和宣传引导力度,确保各项护林防火工作落实到位,从源头上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为全县筑牢森林防火坚实屏障贡献力量。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