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 理论宣讲聚人心 志愿服务暖民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丽娜、燕超)连日来,正宁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宣讲志愿者采取“庭院宣讲”“板凳会”“炕头宣讲”“地头宣讲”等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政策播撒到田间地头。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300多场(次)、交流研讨152场(次)、城乡支部结对共建宣讲94场(次)。

“这10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日子越来越好了,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推动乡村振兴……”日前,在正宁县三嘉乡东庄村的花园亭子里,不时传出激昂的宣讲声和阵阵掌声,这是“铁娃”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任志义在为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嘉乡“铁娃”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成立了7支宣讲小分队,深入各村组,采取集中宣讲、流动送教的方式,为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休闲广场变成理论广场、田间地头变成宣讲课堂、农家小院变成学习园地,全乡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像这样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宣讲,在正宁县各乡镇、村组十分常见。山河镇冯柳村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板凳会”,宣传员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村居“小变化”展示家乡“大发展”,用村民“小故事”反映当今“大时代”,进一步坚定了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榆林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积极开展“庭院小课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通过走进小庭院、拉起小板凳,打通基层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