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公路应急保障与路网监测中心 以二十大精神助推业务工作“结硕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谈灵涛)连日来,庆阳公路应急保障与路网监测中心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坚持把理论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推业务工作出成绩、显亮点。

该中心全面细化完善各项应急预案14项,并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各部室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着力解决职能转变不彻底、出工不出力等问题;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宪法》《民法典》《网络安全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教育和引导职工遵纪守法、依法行政;做好对单位历史遗留问题的清查工作,对历史遗留的往来账款全部进行清查并建立清单;建立和完善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制度流程,强化管理使用人员的责任感,积极破解了事企分离后部分资产的账表和实物权属管理问题;持续理清部分资产盘活,提高资产使用价值和效率。

目前,西环路应急保障基地安全隐患已清除,维修工作已完成,部分报废机械车辆和其他设备,严格按照废旧资产处置程序处置,在交易平台竞标拍卖后,变现依规上缴国库;跟踪督办完成五里铺办公楼后续手续的完善和不动产权证的办理,做好资产置换档案的整理归档和资产上报入账工作;严格按照《庆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合同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合同管理,确保合同要素齐全、运行顺畅。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