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肖金镇 汲取思想伟力推动“省级 乡村建设示范镇”建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温聪聪)“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这为我们进一步推进好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方向。”近日,西峰区肖金镇党委书记贺永龙在肖金设施蔬菜基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说。

西峰区肖金镇抢抓省级乡村建设示范镇机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坚持“学”字在先、“实”字打底、“快”字为要,以奋进奔跑的状态干工作、抓落实,以新目标、新机遇展现新作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肖金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过程中,肖金镇在打造乡村外在“美”的同时,更注重乡村蕴于内的“和”,聚焦补齐短板,塑形与铸魂并举,塑造形神兼备的现代化乡村。贺永龙说:“在乡村振兴方面,坚持规划引领,持续优化农村水、电、路、气、房等基础设施条件,让小城镇更靓丽、村庄环境更美丽。在乡村治理方面,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培养群众集体观念和法治意识,治好农村‘散’的难题。努力办好农村教育、运营好老年人爱心互助院,提升农村‘一老一少’关爱服务水平。用好‘红黑榜’‘正气银行’和‘家美积分超市’,移风易俗、弘扬正气,建成书香肖金、厚道古镇。”

肖金镇把产业振兴作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中之重,在农业产业培育上,突出蔬菜、生猪、黑木耳三大产业,不断延链、补链、强链,走好合作化、设施化路子,发展好“三元双向”循环农业,让产业更富民、农民更幸福,通过一系列惠民措施,让农业经营有效益、农民群众能增收、美丽乡村能留住人。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