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孟坝派出所 “一窗通办”让公安政务服务更高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白勇涛)今年以来,镇原县公安局孟坝派出所以“两型”机关创建活动为载体,积极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通过“一窗通办”窗口,切实服务群众办事。

6月14日,镇原县孟坝派出所“一窗通办”窗口揭牌,该所成为镇原县基层派出所第一家“一窗通办”试点单位。“我们窗口在原39项户政业务的基础上,增加了5项交通管理业务,群众再也不用长途跋涉去县城办理业务了。”镇原县公安局孟坝派出所副所长刘书元说。

“我的驾驶证丢了,以前补办要去县城,很费时间。听说孟坝派出所的‘一网通办’窗口能补办驾驶证,我就前来办理,没想到10多分钟就办好了,服务态度也很好。”镇原县孟坝镇居民姚斐斐说。

为发挥“一窗通办”窗口的作用,孟坝派出所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进村人户和在警务发布群、镇村组微信群发布“一窗通办”窗口受理业务范围及办理业务所需资料,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对一些不便到政务大厅办理业务的群众和个别群众长期未办的疑难事情,派出所抽调民警走访调查,现场办理。

据了解,新增的5项交管业务为:补领驾驶证、驾驶证期满换证、补换领行驶证、更换住址和联系方式、核发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这5项交管业务的下放,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实现了公安服务“一窗办、一网办、一次办、就近办”,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截至目前,孟坝派出所“一窗通办”窗口共办理各类交管业务172项(起)。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