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覆膜保墒夯基础促增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杨蕊)入冬以来,环县各乡镇抢农时、抓“墒”机,把旱作农业覆膜工作作为常态化抗旱保粮增产的一项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不荒良田、不误农时,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抓片示范,高标准高质量推动覆膜工作。

李占平是合道镇寨子坪村村民,他今年种了十几亩玉米,喜获丰收。最近,他和妻子腾出了地里的玉米秸秆,为明年的耕种覆膜保墒。李占平说:“今年收成好,我明年计划多种13亩玉米。现在种玉米,政府免费发放地膜,又有机械帮忙耕种收割,给我们省了很多事。”

车道镇目前完成冬小麦播种3.3万亩,小麦出苗长势良好,覆膜工作也在有序开展。走进车道镇双庙村,田间地头机械轰鸣,覆膜机来回穿梭作业,一条条带状地膜在阳光的照耀下泛出银白色的光芒。

车道镇双庙村党支部书记贺尚乾告诉记者:“今年玉米丰收了,群众信心很足,腾耕地、覆地膜同步进行,全村每天投入机械11台,日均覆膜200亩左右。”

据了解,近年来环县将秋冬覆膜作为助推来年粮食生产增收的有力抓手,提前谋划、科学布局,积极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各乡镇驻村工作队队员也积极参与指导促覆膜进度,确保在土壤封冻前完成覆膜工作。今年,环县坚持“大干大支持,小干小支持,不干不支持”的工作原则,为各乡镇调运地膜3000多吨,为明年高质量推进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