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守正创新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访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党支部书记贾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实习生 张倩 记者 雷云龙)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我们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和市委提出的‘三个带头’‘三个突出’‘三个转化’‘三个落实’总体要求,及时召开部务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支部专题学习会议,每周举办一次学习研讨交流分享活动,努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近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党支部书记贾麟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市委宣传部将全力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行者、主力军、排头兵,引领全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一是高举思想旗帜,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争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行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必须肩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我们坚持围绕报告反复研读学、用好载体线上线下学、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学、突出重点加深记忆学、融入实践转化运用学“五学”模式,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培训等方式分层次、多形式开展学习,及时启动“学报告、悟思想、强四力”学习研讨交流分享活动,认真学、反复学、持续学、深入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精心设置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积极抓好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学报告、深悟思想、深化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是统筹各种资源,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争当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力军。我们精心组织实施,制定印发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方案等文件,坚持“五宣三讲七进”(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对外宣传,领导讲、代表讲、专家讲,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络)多措并举,努力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市委成立了由市级领导、党的二十大代表、专家学者组成的市委宣讲团,深入县(区)和基层单位开展宣讲。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开设“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专题专栏,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市各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编入道情皮影、南梁说唱、陇剧曲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中,并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各种媒介广泛展演展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三是强化实践引领,在运用转化上下功夫,争当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我们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宣传思想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重大部署,全力以赴谋划推进理论武装、意识形态、新闻宣传、文明实践、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围绕市委“‘双轮’驱动、‘三化’并进、‘四建’支撑、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积极工作、创新作为,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工作的思维方法、攻坚克难的能力素质、加快发展的具体成效。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力弘扬南梁精神,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广泛凝聚全市上下自信自强、勇毅前行的精神力量。坚持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打造最富魅力、最吸引人、最具特性的庆阳文化符号和标识,以文化新动能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贾麟表示,市委宣传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守正创新、踔厉奋进,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担当作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