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政府征求市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11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来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座谈,征求市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建芳、何瑞莲、梁世刚、葛宏、侯昌明、钱文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振昱及各工委负责同志、不同领域的市人大代表,紧扣全市发展大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能源资源开发利用、乡村建设、社会事业发展、疫情防控等不同角度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周继军向大家通报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说,2022年是庆阳加压奋进、转型发展的重要一年,在多重困难中突围突破,全市各项事业呈现出持续向好发展的良好势头。市政府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离不开市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市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监督支持。我们将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充分听取人大代表意见,高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更加自觉地把政府各项工作置于人大监督之下,切实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他表示,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虚心接受、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使政府工作更加契合庆阳实际、更加符合群众意愿。

赵立新代表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从充分把握我市的发展机遇、整体推进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加快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持续加强乡村振兴4个方面讲了具体意见。他说,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紧紧围绕政府正在做的、群众需要做的、人大能够做的,找准人大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统筹谋划安排人大各项工作,积极动员各级人大代表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庆阳新篇章汇聚强大合力。

市政府秘书长刘选明参加座谈会。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