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王光龙到宫河镇王录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28日,县委书记王光龙到宫河镇王录村向农民党员、群众代表和镇村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c7e59efd78f749a1ba49647773a700d1.png

王光龙强调,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历程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十年来我们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既要看国家发展、城乡巨变、生活小康,也要看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给王录村老百姓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从中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时刻牵挂老百姓的为民情怀,深刻感悟我们党的伟大光荣正确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之所以能顺利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掌舵领航,在于有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开拓,要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六个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战略部署,更有信心、更有底气地奋进新征程,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和法治基本方式,高度重视教育对正宁发展和家庭兴盛的重要性,高度重视法治在乡村治理和乡风文明建设中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培育产业对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性,积极探索多渠道增加低收入群众要素收入,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财产性收入,进一步织密社会保障网,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王光龙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和自我革命做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牢记“三个务必”和“两个永远在路上”,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对作风建设常抓不懈,对反腐倡廉永远吹冲锋号,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露头就打,以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营造风清气正的乡风民风。

王光龙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来,落实到乡村振兴中来,要把乡村建设搞得更实,把乡村产业搞得更活,把乡村治理搞得更顺,让群众生活更殷实,让邻里关系更和睦,让大家更关心村里的事,人人争当“主人翁”,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干群团结一起干的实际行动中。

王光龙还调研了红色示范村建设、东方希望生猪繁育项目建设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瀚参加。


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