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程跟会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程跟会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385755412ffc443f93611afafc081f85.png

程跟会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形势严峻复杂,加之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外防输入的压力和风险持续加大。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折不扣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新措施,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科学研判形势,及时优化方案,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

程跟会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引导来正返正人员提前3天向目的地村组、社区报备,减轻外防输入压力。要靠实转运专班责任,严格来返正人员和转运人员闭环管理,做到点对点移交,严防脱管漏管。要靠实乡镇村组责任,按照“一户一档”“一人一档”要求,精准掌握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信息,做好情绪疏导和生活保障,督促落实居家隔离措施。要靠实户内责任,居家隔离人员要与共同居住人一起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按时按要求配合核酸检测、测量体温、报告健康状况,坚决做到足不出户,切实将隔离管控工作落到实处。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加强物资储备、市场稳价保供,加大涉疫违法行为打击力度,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县领导段军亮、彭雅宏、张乃友、章鼎参加会议。

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