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经济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27日,县委书记王光龙主持召开十六届县委常委会第3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市委“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庆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经济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8a426e972d884c08bb89d8ff43e3c630.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紧盯生产安全、社会安全、公共安全等领域,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扎实排查整治各领域风险隐患,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庆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按照“三业”定位、“五强”方向,抢抓政策机遇,完善发展思路,明确着力重点,为正宁发展夯实基础、打开空间。要加强县城建设,突出生产、生活、生态功能定位,坚持硬件与软件、地上与地下、建设与管理相结合,着力提升县城颜值、品质和治理能力,打造宜居宜业县城。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贴近市场、企业、产品,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提升市场竞争力。要深入推进环境整治,结合拆危治乱、宅基地复垦等工作,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努力打造整齐、干净、安全的人居环境。要深化国企改革,坚持“一企一策”,加快推进改革重点任务落实,切实增强国有企业发展活力。要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坚持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引导各级干部树立正确事业观,讲政治、讲担当、讲成绩,加快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基层减负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作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坚持会议要实、督查要实、服务要实、纪律要实,倾情为民服务办事,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推动作风建设持续走深走实。

会议分析通报了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把对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负责同对社会面负责、做好群众工作同疫情防控工作、集中隔离同居家留观、基本保障同人性化服务、闭环同卡点、实际工作同群众呼声、疫情防控同经济社会发展真正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湖)长制、林长制等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及林长制工作、水资源管理及河(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县政协工作、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县委常委程跟会、段军亮、张瀚、李培博、段卫国、韩仁旺、彭雅宏、石博学、袁冠锋、孙嘉悦、张乃友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齐雪柏、县政协主席何鹏程列席会议。


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