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程跟会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十八届县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程跟会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十八届县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d0e998c89e5949c59b863f3b540cfcb8.png

会议学习研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庆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度财政收支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审计发展问题整改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了全县安全生产、审计整改等工作,审议了《正宁县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学习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把重大原则贯穿到全县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各领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要聚焦国省重大战略和投资导向,高起点、高标准系统谋划论证储备一批政策契合度高、带动效应好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对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内容和要求,加强特困群体兜底保障,落实群众温暖过冬等保障措施,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环境污染整治、道路交通、民房取暖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是维护审计监督严肃性和党委政府公信力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审计作为发现问题、规范管理、促进廉政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定人定责定时,从严从实从细,扎实抓好审计问题整改,并对已整改到位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全面巩固审计整改成效,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改到位、改彻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县政府领导李培博、韩仁旺、彭雅宏、徐小洲、章鼎、白东怀、刘红军出席会议。


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