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白马铺镇:主动作为美环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连日来,在庆城县白马铺镇,无论是村庄道路、沟渠,还是庄前屋后、田间地头,都能看到干部群众清扫道路、捡拾垃圾、整修树畦、清理杂草的身影。放眼望去,整治后的道路和沟渠干净整洁、树木端庄挺拔,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白马铺镇以党建为引领,设立爱心超市,让群众通过“自治”获取积分,兑换实物,激发大家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参加义务劳动、做好人好事、遵守村规民约,都可以获得积分,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已获得几十积分了。”白马铺镇王畔村村民时志信高兴地说。

“以前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人员少,难度大。现在大家都‘不请自来’,人人都成了环境卫生的参与者、保护者、受益者,环境整治的成效也更加明显。”白马铺镇顾旗村党支部书记李万华说。

据了解,在镇村精心组织和广泛发动下,整治环境、美化家园已逐渐成为白马铺镇干部群众的自觉行为。在今年环境卫生整治中,平均每轮参与人员都超过了400人(次)。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