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城关镇西街社区:“五个一”活动让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更入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田永昭)“增进民生福祉是二十大报告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针对提高咱老百姓的生活品质,将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日前,在镇原县城西区城市公园,辖区居民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自编自导的舞蹈《幸福生活》正在排练,不远处,社区网格员用老百姓乐于接受的乡音,讲述着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引导辖区广大居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让党的“好声音”传到千家万户,镇原县城关镇西街社区精心组织多支宣讲小分队,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一次宣讲、一次书画交流、一次广场舞展演、一次义诊、一次慰问“五个一”活动。

宣讲队成员由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等组成,他们利用黑板报、“板凳课堂”等形式,以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用生活中的事说发展中的理,让群众听得清、听得懂、听得进。

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宣讲队员坚持宣讲到户,面对面开展交流宣讲,确保宣讲“不缺位”,学习“不掉队”,让老党员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老党员朱元峰感慨地说:“我和老伴都70多岁了,感谢党组织的关心,没有忘掉我们这些社区老党员。社区工作人员为我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送来书法作品,还有医疗小分队为我们免费上门体检,我很感动,今后我一定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新党章,相信我们老百姓的日子在党的带领下会过得越来越红火。”

西街社区党支部书记蔡录平表示,将继续开展多种多样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传递好党的声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聚心,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同时社区党总支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深耕为民情怀,融合多方力量,提升服务质量,为辖区居民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