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检查织密校园安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陆洋 通讯员姚雅楠)近日,合水县纪委监委驻教科局纪检监察组对中小学餐饮保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随机抽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回头看”复查等方式,重点检查学校学生营养餐、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督导整改,以强有力的监督压实责任,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全县中小学生餐饮保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我们学校按照方案要求,扎实开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工作,对食堂管理、食品安全方面的不足进行了全面改进,形成了‘周定餐带量食谱’为中心的管理模式,所有食材采购、资金往来公开透明,教师自费陪餐,学生用餐支出清清楚楚。”合水县太白九年制学校校长张勇说。

合水县纪委监委驻教科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表示,学生营养餐供应质量和安全是家长、学生最关心的问题,纪检监察组将持续针对教育部门监管缺失缺位、卫生监管不到位、食堂从业人员卫生不达标等问题,加大监督力度,对营养餐工作实施中履行职责不到位的,坚决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全力保障学生营养餐工作平稳有效开展。

今年以来,合水县纪委监委主动靠前监督,聚焦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学生餐饮安全、校园疫情防控等工作内容开展监督检查,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切实为师生营造平稳有序的校园环境。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及时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扎实推进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据了解,自今年开展全县中小学校学生餐饮保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合水县纪委监委分别对合水县吉岘乡罗家畔小学、合水县太白九年制学校、合水县肖咀乡中心小学等18所学校进行了明察暗访、抽查检查,发现各类问题22条,提出整改建议24条,目前已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