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实习生 张倩 记者 雷云龙)11月30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建芳、何瑞莲、梁世刚、葛宏、侯昌明、钱文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振昱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霍子俊,副市长吴丽华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建议作用发挥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监察监督全覆盖情况的调研报告以及全市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和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庆阳市燃气管理条例》和新修正《庆阳市物业管理条例》宣传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贯彻落实全省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庆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审议了庆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及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和市能源局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赵立新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同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相贯通,全面准确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把地方立法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全面加强立法能力建设,保证立法质量。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高质量完成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会议审议意见,确保审议意见落到实处。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了新任命人员任命书颁发仪式和宪法宣誓仪式。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