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致兰州返峰学生的一封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致兰州返峰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孩子们:

离别方知思乡愁,归来更思故土恩。你们怀揣对家乡的思恋、父母的思念,冒着严寒,顶着烈风,从几百公里外的金城兰州返回西峰,我们诚挚地欢迎你们回家。

大家都知道,近期,国内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部分地区的疫情传播范围广、传播链条多,且病毒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传染性强,西峰周边城市及庆阳各县区都有初筛阳性人员。加之,“双节”将至,返乡人员将大幅增加,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加大,西峰疫情防控压力十分巨大。为了西峰这座城市的健康平安、为了能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双节”,也为了您和家人健康幸福,我们温馨提示您:

一、主动加强自我防护。请合理安排返乡行程,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返程途中,全程佩戴N95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接触、避免聚集。

二、积极配合家乡防疫。抵峰后请主动配合落实验码、核酸检测、轨迹核查等防疫措施,庆阳南高速口和高铁站均布设了单采核酸检测点,为了保障您个人健康安全,请尽量实行单人单管核酸采样。

三、严格落实居家管理。居家隔离期间,拒绝外出和一切探访,尽量单独居住,如不具备独居条件,建议共同居住者提前投亲靠友,待居家隔离期解除后返回。

四、减少外出聚集活动。特殊时期,要提高警惕意识,避免侥幸心理,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机构。

五、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主动了解、学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防护知识,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发布未证实信息。

孩子们,你们是西峰的骄傲和希望,西峰是你们的家园和依靠。只要我们主动担当、共同携手,就一定能守好一座城、护好一城人。请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西峰辖区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2日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