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干好群众需要的“小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谢东锋

最近看到一个报道:广西柳州市妇幼保健院柳东分院继去年开设“温馨小站”供患者家属免费住宿之后,今年又设置了“温馨厨房”供患者家属免费做饭。“小站”和“厨房”,看似“小事”,却关乎患者及家属的“吃住大事”,应当点赞。

据了解,柳东分院周边没有什么酒店,很多患者家属要陪护,找不到住的地方。同时,很多家属陪患儿长期住院治疗,经济上非常困难。去年7月份,医院建起了“温馨小站”,约200平方米的面积分成男女两个宿舍区,15个高低铺可提供给30位家属同时入住。没有固定住处的非本市患者家属,都可申请入住。解决了“住”的问题,医院又在“吃”上琢磨。考虑到患者特别是儿童患者想吃“家里的味道”,今年11月份,医院建起了一间25平方米的“温馨厨房”,设置了洗菜区、切菜区、炒菜区……三台电磁炉、油盐酱醋等调料,供患者家属免费申请使用。

我们要向柳东分院学习,“莫因事小而不为”,多做“与人方便、与人为善”的“小事”。只要心里装着群众的“衣食住行”和“急难愁盼”,一个小小的举措,有时候其实花不了几个钱、费不了多少事儿,却能赢得群众的满心欢喜和真心称赞。


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