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政协庆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政协庆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黄泽元作书面讲话

李隆基作工作报告

踔厉奋发守初心,勇毅前行担使命。12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庆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政府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市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庆阳新篇章献计出力。

会议应出席委员329名,实际到会委员261名,超过三分之二,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委书记黄泽元作了书面讲话。

市政协主席李隆基,正地级干部李银,副主席苏秀霞、马启昕、马永忠、何奎、王保民、沈文祥、侯志强、李鹏飞,秘书长段克清出席开幕大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新;市委常委霍子俊、迭目江腾、王志坚、王向阳、宋树红、张明红、徐刚;陇东学院院长辛刚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建芳、何瑞莲、葛宏、侯昌明、钱文科;市政府副市长吴丽华、杨廷祯;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晋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永祥;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民建庆阳市支部主委李海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振昱应邀出席。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李隆基、苏秀霞、马启昕、马永忠、何奎、王保民、沈文祥、侯志强、李鹏飞、段克清、马文哲、刘文军、安广君、陈浩文、王祜涛、闫焕智、张和先、张勇、韩闰劳、齐社祥、郭丽娜、王玉峰、白本帅。苏秀霞主持开幕大会。

大会通过了政协庆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李隆基作了《政协庆阳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沈文祥作了《政协庆阳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黄泽元代表市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我市改革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轮番冲击,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构建“一核三带”发展布局、实施“四强行动”的战略部署,紧扣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双轮驱动、三化并进、四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锚定目标抓项目、强产业,想方设法解难题、促发展,全力推进控疫情、稳增长、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有望跨越千亿大关,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庆阳迈出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市上下团结拼搏、苦干实干的结果,也凝结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黄泽元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彰显了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

黄泽元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实施市第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工作至关重要。人民政协作为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组织,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和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政协委员、各族各界人士,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有力支持者。要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始终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根本宗旨,从影响全市发展大局的堵点难点痛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急事难事出发,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提交提案建议,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有价值、有分量、可操作的实招硬招。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人才资源荟萃、人脉资源丰富的优势,主动宣传、积极推介庆阳的产业基础、投资潜力、优惠政策,努力在引进资金、项目、技术、人才中发挥穿针引线、铺路搭桥的作用,争取更多客商来庆投资,更多项目落户庆阳。

黄泽元强调,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市委将不断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主动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提供便利,为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开展工作,对政协组织报送的协商意见、视察报告和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反映的社情民意要认真办理、及时答复、积极采纳,自觉接受政协监督,共同把政协事业推上新的台阶。

李隆基在报告中说,2023年,市政协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双轮驱动、三化并进、四建支撑,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干出新样子、展现新作为,为奋力谱写庆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在增强政治共识上有新提升;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发挥政协制度优势,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有新拓展;顺应人民群众期待,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有新成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履职能力提升上有新举措,以奋斗者的姿态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不是市政协委员的住庆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和有关单位、群团组织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