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凝聚共识力量 共建时代新功——政协庆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侧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路世玲 陈思 )岁末迎盛会,奋力向前进。   

12月11日,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261名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市各界群众的期待与重托,齐聚一堂,畅谈收获,筹划未来……政协庆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政协委员们以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争相交上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合格答卷。

上午8时许,委员们步履铿锵,豪情满怀,一边交流着今年的履职经历、关注焦点,一边有序步入会场。

“今年的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庆阳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经济界委员刘家辰说,“作为油田行业的政协委员,我将主要围绕企地共建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探讨,积极建言献策。”

9时,大会正式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激昂雄壮的旋律响彻全场。随后,市政协主席李隆基向大会报告工作。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中共庆阳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抢抓机遇、开拓奋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突破性进展的一年,也是五届市政协笃定前行成效显著的一年。”

“一年来,市政协聚焦筑牢‘重要阵地’、巩固‘重要平台’、畅通‘重要渠道’,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选题、精细调研,不断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全年共组织实施重点协商活动13项,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共征集提案416件,审查立案363件,确定重要提案30件,办复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做到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向全国政协推荐精品提案3件,全部立案;向省政协推荐30件,立案26件,为历年最多。《关于支持革命老区油气资源开发和就地加工转化利用的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属市政协成立以来首次。”

……

报告对一年来政协常委会的工作作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在总结成绩、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报告对广大政协委员的履职提出了新的期望:“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双轮驱动、三化并进、四建支撑,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干出新样子、展现新作为,为奋力谱写庆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是要求,也是重托。

“报告中提出的政协2023年五大工作任务,为每一位委员今后的工作指出了明确方向。”无党派界委员宏亚丽是陇东学院岐伯医学院院长,听了政协常委会报告后,她表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以及庆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将加强自身学习,牢牢把握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把“立德树人”任务贯穿在教育教学全过程,为庆阳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征程当有新气象,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作为一名文化界委员,我将深入挖掘西峰城区周边的文化资源,增强文化软实力,扩大文化影响力,为建设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委员齐社祥说。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