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社论】凝心聚力谋发展 团结奋斗向未来——热烈祝贺庆阳市两会隆重开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奋斗向未来。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刻,政协庆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今日隆重开幕,庆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于明日隆重开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和人民群众期待。未来几天,来自全市各地、各行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将带着人民的重托,依法履行神圣使命,共商庆阳高质量发展大计。我们向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2022年,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凝聚众智,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开启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一年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构建“一核三带”发展布局、实施“四强”行动的战略部署,紧扣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双轮驱动、三化并进、四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坚持抓项目、强产业、稳经济不动摇,坚持防风险、守底线、惠民生不懈怠,坚持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不停步,全力以赴打好防疫精准仗、发展主动仗,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的结果,也凝聚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智慧和汗水。

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强化政治引领,提升监督实效,聚焦法治保障,发挥主体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体现人大担当,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人大作用,在强化法治保障中彰显人大作为,在促进代表履职中凝聚人大力量,在推进守正创新中加强人大建设,不断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庆阳实践,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一年来,市政协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完善协商体系,践行为民情怀,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夯实,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进一步彰显,协商民主的广度深度进一步拓展,服务群众助力民生改善的举措进一步加强,齐心协力勇毅前行的信心进一步坚定,人民政协事业呈现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庆阳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我市集“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南水北调、东数西算”四大国家战略于一身,我们眼前展现的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身上肩负的是前所未有的历史性使命。我们要坚持战略定位不变、方向路径不变、着力重点不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双轮”驱动,坚持“三化”并进,强化“四建”支撑,聚焦落实重大政策、重大战略、重大产业、重大项目,走好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加快建设山川更加秀美、经济持续繁荣、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共同富裕的新庆阳。

拼搏的姿态永远不变,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我们相信,出席市两会的代表和委员们一定会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履行好自己的神圣职责,认真审议好各项工作报告,充分反映民意,集中民智,集思广益,把两会开成民主团结的大会、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拓奋进的大会,为谱写新时代庆阳老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汇聚起最广泛的力量。

预祝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圆满成功!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