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踔厉奋发谋发展 勇毅前行向未来——宁县代表团认真讨论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2月12日,参加庆阳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宁县代表团认真讨论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热烈讨论,高度评价并一致赞同市政府工作报告。

宋树红代表说,认真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深受启发、振奋人心、备受鼓舞。报告全面总结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突破性进展,共同见证了一年来“二三四”战略的成功布局、全新开局;全面深入分析了赶超跨越发展面临的历史机遇,以高站位、大手笔的工作魄力,以真抓实干的敬业精神,围绕“九个坚定不移”谋划提出了明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战略任务。一是抓机遇、谋发展的思路清晰。抢抓国家四大战略机遇,坚定不移强工业,围绕能源化工、数字经济,培育千亿级产业链,坚定不移建设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区域性中心城市,充分体现了政府工作审时度势和科学决策。二是抓总量、增实力的信心十足。全市生产总值跨越千亿元大关,历史性地打开了后发赶超的新局面。明年预期目标切合发展实际,务实进取,充分体现了政府工作驾驭全局、克难而上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抓项目、夯基础的势头强劲。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明年工作谋划都有强有力的项目支撑,充分体现了政府工作善谋要事、善解难事的信心和魄力。四是抓民生、办实事的措施得力。明年提出的12件民生实事,件件接地气、事事暖人心,充分体现了政府工作人民至上、为民解忧的执政理念和根本宗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将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践行,及时有效地学习宣传,解读落实好报告精神,督促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好、贯彻好报告精神,推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十大任务”落实落细。

史建芳代表说,市政府报告通篇体现了政治站位,体现了人民至上,体现了实事求是,体现了责任担当。关于2023年的工作,谋划部署科学务实、系统精准,非常契合庆阳的禀赋所在、优势所在、瓶颈所在、突破所在、希望所在、未来所在。今后,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责,为谱写庆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杨晋骁代表说,市政府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从“八个方面”深刻总结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并对明年工作作了整体性部署和全局性安排,是一个政治站位高、目标方向明、政策举措准的好报告。主要有四个方面特点:一是经济成绩令人瞩目;二是产业发展振奋人心;三是民生清单倍感温暖;四是干事创业信心更加坚定。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争先创优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为民情怀、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全力做好2023年审判执行工作,为庆阳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段登云代表说,市政府工作报告放眼全局、源于实践、植根人民,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鼓舞人心,是一个好报告。聆听《报告》如沐春风,给人以“了不起”的自豪感,“六项亮点”“八个方面重点”晒出了沉甸甸的“成绩单”,非常不易,令人振奋。深学《报告》时不待我,给人以“慢不得”的紧迫感,坚持战略定位、方向路径和着力重点不变,凝心聚力“九个坚定不移”,科学、精准谋划2023年工作,让人充满信心、满怀期待。细研《报告》干货满满,给人以“享不尽”的幸福感,坚持为庆阳人民好,聚焦“五大工程”,办好12件民生实事,必将使人民生活更顺心、舒心、安心。对标《报告》击鼓催征,给人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报告多次提到宁县工作,饱含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给予我们极大鞭策和鼓舞;报告提出“六项措施”“四个大兴、四个坚决反对”,着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市人代会精神,抓实抓细2023年工作谋划,继续走好“六条路子”,担责任、抓关键、提质效,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