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辖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2月11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永富主持召开西峰辖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建军,副区长、区防控办主任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安监科、区防控办、区卫健局、区教育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市直、区直各学校,乡镇学区、民办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c3a5f0316ea146e4bc6ae63e483b1c07.jpg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建军就返校复学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李春通报分析了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并就切实抓好返校复学工作,全面压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四方责任”讲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会议指出,要正确看待返校复学后校园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困难挑战,全力以赴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教育教学秩序基本稳定。一是抓开学,重点做好入学安排。要按照“分批有序、学生自愿、安全稳妥”的原则,统筹做好辖区内中小学校线上线下教学的转换,错时、错峰、错层次完成各学段学生的复课工作,确保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要做好人员摸排,建立病患师生台账,动态管理,确保心中有数、收放有度。二是抓返校,重点做好内部管控。要做好个人防护,引导广大家长和师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避免用手直接触摸口鼻,按要求接种疫苗做核酸。要加强校门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三是抓常态,增强校园防控能力。要规范校园消杀,强化个人防护,做好日常健康监测。要严格核酸检测,主动对接联系卫健部门安排医务人员进校开展核酸采样。要加强人文关怀,宣传疫情防控下的心理健康科普知识,引导师生科学对待疫情。四是抓处置,减小感染传播数量。要完善应急预案,科学精准制定疫情防控和返校复课工作方案,明确学校、年级、班级和师生家长四方责任。要规范应急处置,科学划定风险区域,密切关注师生身体健康情况,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感染,确保已确诊的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地治疗。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