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十六届合水县委常委会第31次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2月16日,十六届合水县委常委会第31次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邓莉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会发,县委常委张宏斌、王斌、王朝峰、王建春、敬登喜、张伟、支晓坤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斌,县政协副主席张海龙列席会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后,邓莉娟要求,要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要抓好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加强应急队伍、应急装备、应急能力建设,加大相关物资储备,持续完善突发事故应对流程、紧急措施等预案,为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要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履行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确保各项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实到“神经末梢”。

会议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2月2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邓莉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落细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有效扩大内需、实现产业自立自强、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群众关心期盼的热点堵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推动县域经济工作增量提质。

会议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2月6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邓莉娟要求,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持续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聚焦发展薄弱领域,找准发展目标方向,实现经济发展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发挥好红色文化、生态康养等资源优势,深入推进子午花溪谷、太白康养小镇建设,加大乡村旅游与生态康养产业培育融合力度,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强有力政治监督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在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胡昌升同志在庆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后,邓莉娟要求,要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国家“新十条”、省“二十条”、市“二十三条”的基本精神和工作要求,突出精细、精准和高效,真正把该管住的管住,该落实的落实到位,该取消的坚决取消。要有力有序有效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做到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策”落实精准帮扶,助力企业实现全方位复工复产。要创新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明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精准招商、以商招商、服务招商方面拿出实质性的招数和办法。要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全社会宣传发动和突出矛盾问题解决结合起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不断走向深入。要真情做好关爱行动和慰问活动,把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殊困难群众作为抓乡村振兴的务实举措,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年终评价方案》《合水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