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 筑牢医保屏障 守护群众健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梁晓飞)“这几年,我一直辗转在西安等地看病。以前看病住院,需要垫付大笔医疗费用,报销时间较长,自从跨省异地就医结算、一站式即时报销政策落地后,不仅大幅减轻了我的家庭负担,也让我战胜病魔的信心更足了。”日前,在宁县政务服务大厅,宁县春荣镇居民高秉龙一边办理医保结算业务,一边告诉笔者。

今年以来,宁县以“医疗保障应保尽保、医保待遇应享尽享”为目标,按照“乡村振兴,医保先行”的总要求,筑牢医疗“三重保障”防线,有效遏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助力乡村振兴,不断增强农村参保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宁县建立健全防范化解因病返贫致贫风险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医保数据优势,及时预警和推送高额医疗费用信息,有效采取分类防贫干预措施,实现动态监测、信息共享、协同处置。通过强化医疗救助对象信息动态管理,部门信息共享,将医疗费用负担重、存在因病致贫返贫风险的人员信息及时推送给有关部门,起到风险监测的“前哨”作用。同时,严格落实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梯次减负保障政策,有效减轻患病群众就医负担。截至目前,全县基本医保报销7287.9万元,大病保险报销1268.98万元,医疗救助3093.26万元,“三重”保障政策范围内报销比达到87.86%。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