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城区药企药店全力保障市民用药需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南力 路娜)随着我市进入疫情防控新阶段,市民对治疗感染新冠病毒的用药需求急剧增加,连花清瘟胶囊、布洛芬等药品出现了“一药难求”的情况。

甘肃国耀医药有限公司员工在搬运药品。 本报记者 南力 摄

12月23日,记者走访西峰城区部分药店、医药企业了解到,为保障广大市民的用药需求,我市各大医药企业正全力筹备药品,方便市民就近购买到急需药品,在关键时期保障群众抗疫用药。

在陇东药店城中央店记者看到,强力枇杷露、肺宁颗粒、咳特灵胶囊、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等药品在售货架整齐摆放,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目前,我们店感冒类药品供应比较齐全,除连花清瘟到货比较少,向市民限量销售外,其他药品基本可满足市民的购药需求。”陇东药店城中央店店长张燕说,如果市民买不到指定药品,可咨询药剂师使用替代药品。紧缺是暂时的,希望市民们理性购药,不要抢药囤药。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面对当前形势,我市各大药企勇担责任,紧急部署,通过各种渠道找货源、谈合作,加大相关药品储备量,尽最大努力确保药品种类齐全、备货充足,保障市民的日常购药需求。

记者在甘肃国耀医药有限公司看到,员工们正忙着搬运、清点进出货的药品,大家一项项仔细核对、检查药品,保证配送不出差错。

丽彩甘肃西峰制药有限公司综合制剂车间员工在包装药品。 本报记者 南力 摄

“随着国家‘新十条’的出台和甘肃省‘新十条’的优化,公司积极调整工作部署,严格执行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药品和防护用品的购进。”甘肃国耀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成说,“在药品采购上,公司通过打预付款的方式采购抗病毒、解热镇痛类药品和防护类用品,最大限度满足全市各医疗机构和广大市民的用药需求。”

在丽彩甘肃西峰制药有限公司综合制剂车间,员工们在生产线上忙碌工作。据了解,一段时间以来,该公司已经加大力度保障生产,但因需求量大,药品供应依旧紧张。据丽彩甘肃西峰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珑介绍,《新冠病毒感染者用药目录(第一版)》向公众推荐了108个针对发热、咽痛、咳嗽、咳痰等症状的中药和西药品种,丽彩甘肃西峰制药有限公司能够生产和供应氨咖黄敏胶囊、维C银翘片、重感灵片、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强力枇杷露5个品种。

“目前,我们实行12小时不间断闭环生产,日均可生产氨咖黄敏胶囊100件200万粒,强力枇杷露300件330万毫升。其他3种药品因生产周期较长,最快到2023年1月初可保障市场供应需求。”李珑说。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